栗深林兮惊层巅

转载禁止 / 填词使用需授权 / 缘更

【填词】石榴国

石榴国
原曲:吴哥窟-吴雨霏
填词:昙天

想捏造无根浮屠 
梦底 似一场跑马空疏
胡旋舞 贴着鼓 行差踏错毫厘步
雄黄香气缴缠肌肤腌入骨

红酥手 青蓝水陆 
搦我惨绿笔临字字朱
石榴窟 供养苦 温饱她羊脂面目
只剜得走劫火一滴喂枯烛

烟嘴咬出梦蒸魂绕一番清凉太旖旎
在我心口捺印 放它随波还焚楫
佯装沉疴多亲密 痒惯了都不去在意
等个颠沛加诸我背鳍

未忘忧悒里生年 
缘悭 投浮生拨冗一眼
声色重 迷踪渐 求不得困守此间
留他听雨泡涨飘香的夏夜

透过一握岁月坚执来观照江月城池
才证得玲珑恓惶酷似斑斓我执
我来竟一世 满城摩登伽皆不识 
如人饮笛声 夜断焉知

远港潮骚幽咽 惊涛拍熄半壁娑婆事
余生换场嬉戏恍如觉春海履湿
此山中不见天日 莫再呼或叹我名字
南国归来已无可折枝

2016.11.09-2017.08.16

-

今天突然有兴致,把一个年际坑填了。


评论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