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深林兮惊层巅

转载禁止 / 填词使用需授权 / 缘更

【填词】梦游歌

梦游歌
原曲:奇跡の山-岸部真明
填词:昙天

有玉人邀我渡沧海,无奈落花莫能载。
 ——题记

昔有青海长歌别客烟涛外
云深处驿路桃枝百代
拔江湘入海 螣绣灵修青纕带 
逢龙时 借骊珠照初殆

客从东方来 遗琉璃镜光海
轮转珠千度 换得一眼 此世涓师鼓云开

*我目云顶极霄盘九彩
高河长泻 麋鹿蹑雪来
敲碎竹书难罄 北荒天地妆流霭
遥渡沧海 落花莫能载*

清风翠海宛泼面而来 
为赴雪约甘青首洁白
涵虚淋潦初顿 山川多沾溉
幸不负流云万载

聊渡心口飒沓风声凌蓬莱 
浮我清魄滔滔与灵台
悠悠心脉付 一渚朝夕物我哀
千秋水 沥却仙骨尘埃

仙年有芳瑕 撷来沉一味茶
汲寒霜莲榻 含英咀华 续一场浣天尘花

我梦鲲鹏扶摇宕九隘
大壑云冻 青螭伏碧海
蹈江月邀飞廉 引飘风千里穿裁
珍珑局断 携洛书重捭

道阻且长问南柯手栽 
岁华既谢定亭亭如盖
来路枳花皑皑 秋笛招古苔
溯归踪幽途蔼蔼

Reprise* ×2

孤城遥望玉关山海 
清凉河吹万窍天籁

2016.01.16-01.21



-

这一支的灵感来源是《梦游天姥吟留别》,今夕则是《春江花月夜》。一个素朴的游仙套路,估计还够我套很久。
写了两个人,互相在字词里通来透去,虽性情截然,仍不妨我喜欢到一处去。
想起从前上课时简介里那一句,上承庄屈,好个上承庄屈。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