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深林兮惊层巅

转载禁止 / 填词使用需授权 / 缘更

【双玄/填词】生如冰炭

原曲:자각몽(清醒梦)-monogram(《当你沉睡时》OST)
填词:昙天

※男相对唱。

师青玄:
各自顶冰于手 覆火以油 再求个心通眼透 
绞碎尘衣兑酒 饮过众貌诡陋
抱具空壳qiao入梦 寒灯皱

贺玄:
浮世一剖 枝经肯綮都烂朽
青天白日 炮烙几帙《阳秋》
命格脆弱 不堪绫罗素手一笔勾
是煎骨肉 或列我在鸿俦?

*合:夜来雨剥落花枝头 
贺玄:昼来故巷风收 杏花①如碗豁口
合:有长鲸白齿沥沥依旧 
贺玄:挂罥谁首 销蚀我忧 向灰而酬*
合:当时登高倾酒 朝暾西走
师青玄:孑然抛身料峭渡头
贺玄:垂问在座某 汝安坐与否?勿忝予之久候

Reprise* 不我酬
合:困锁海市蜃楼 心因化咒
师青玄:幢幢焰芽煎瘦铜豆
遍地悲刍狗 皆投生鸟兽 枯草今生本无咎②

师青玄:拭去
贺玄:髑髅一滴锈 
师青玄:月色
贺玄:清凉可一嗅
师青玄:祝我
贺玄(微顿):天与人永寿
贺玄:及至
师青玄:五衰轮降后
贺玄:问我
师青玄:君何苦淹留
师青玄:直道 “生而浮游 抵死不可休”

(念白)
师青玄:来吧…来吧……

合:
雪入幽凉肠腑 化婆娑鹭鸥 
如黛水色东不流 
一夜劫火圆熟 
海上朝日初透
南海为炉煨棺舟

(念白)
贺玄:……你想得美。

注释:
①别名及第花。
②三岛由纪夫《丰饶之海》:“人们由于身体行为的错误,来世转生为草木;由于语言的错误,转生为鸟兽;由于心灵的错误,转生为下等的阶级。”(文洁若/译)

2017.11.21-11.22

-

因为原版没有资源我听的是C.A.R.L&杨怡琳的翻唱版,哪位如有原版和伴奏资源求分享……
现在处于一种微妙的既希望作者放他俩出来又不希望再磕一波猛\料的心态。




评论
热度(2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