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深林兮惊层巅

转载禁止 / 填词使用需授权 / 缘更

【双玄/填词】海市蜃楼

原曲:Mirage(海市蜃楼)-DJ OKAWARI
填词:昙天

师青玄:
青青红红沉疴 要怎生问责风波苛刻
且放鱼凫锦书 溺毙春色 
横摧我以淋漓波折

贺玄:
凄凄冷冷坎坷 该讨谁一纸炎凉或悼歌
杀尽旖旎眉山 远夜渡河
一墙相隔 叩碎棂格

故人轻灵唇舌 某日戏说夜啖百舸
徒然长草幽曳 黄泉壅塞 
生根争把淤泥焐热

师青玄:
欲觅金罍不得 也忘乎信手垂之于飞阁
殷殷山雷斫裂 纷纷锦瑟
若知枯潭 不逢春柘  

弱水不堪竭泽 忝无以为君尽倾珠玑盒
厝身盐海嵯峨 托骨山阿
既出无何 所往涸辙

贺玄:
尘世昭雪难尔 何故离于沉谋暴虎冯河
一兆亿的海沙 收声殓色
倒扣杯水 与尔同渴

师青玄:
西海古国月相晦涩 
长明金冶得岫玉难遮 
言我所倾宵河 譬若纤阿 
露寒终究骨彻 反刍般若
潇潇东海雨自诸天迁谪 
是夕始觉天华无颜色 
鹤满京华楼阁 我本凄凉客
三十三天贪活柔软一刻 

*命理外烟火蛰
虚花浮屠可一瞬留得?
安能唾手可得平安喜乐
埋眼波于他眉骨沟壑*
#且抬眸应我如何 
酒冲愁阵淹没暗黄平仄#
一人枕于戈 一人木讷
还要佯装影子纤密无隔阂

贺玄:
南海阎浮提 暗潮吹熄兰桨欸乃 恁难将息
入梦又见伊 考槃春风里
风荷被冬水 鹧鸪委地 
劝酒一杯扺掌还称休戚
复嗟来者问今夕何夕
浮世深则我厉 浅却耽溺
红尘塌陷 白霓斯须垢腻

Reprise*

师青玄:
Reprise#
是你枕于戈 而我竟木讷

贺玄:
十殿阒寂 无人讨贺 

2017.10.27-11.03

-

有没有实打实写了四分钟啊……感觉好长。写了女相!自我满足。(虽然破韵了……
至于为何拿了支群像曲(?)来填cp,大概是想模拟在重章复沓中不断地自我叩问和回忆杀……(瞎扯。
这么多密络心事无声无息倾轧,唯有对那百年与共的一点怀恋,是藏在恨难平下的情真意切。
一墙之隔。没有安排合唱。
暴露了我的贺吹本质。




评论(2)
热度(29)
©  | Powered by LOFTER